窗下一笔

7〔原创〕旅人树系列1:一针变学霸

7

   接下来的路上,樊星的心情很沉重,来自各方面的选择和困难压得他喘不过气,他抬头看天,那厚厚的云层加重了他的压抑感。他多么希望现在是晴天啊。


  从昨天到今天,他经历了太多的困难与选择,而现在,他又面临着两个选择。一,救袁妙妙还是救蒋大玉。二,如果他或她喝下解药后忘掉了自己,那该怎么办。


  樊星不算会交际的人,因此几年过去,他在学校里仍旧只有两个朋友,他不能失去他们,哪怕失去一个都不行。游燃说,喝下解药的那一刻,对方会对你产生一种不信任感,会本能的看你,然后,她就会忘记你。你们将会成为陌生人。


  樊星的脚尖突然踢到一块砖头,没站稳,整个人摔在地上,游燃想拉他起来,他却拍走游燃的手,狠狠将砖头扔进路边的绿化带。


  “小侦探,男子汉不怕疼。”


  樊星呼出一口气,说:“游燃,我只是有点泄气。”


  这时,暴雨从天而降,不远处的小卖部门口写着“折叠雨伞三十元”。樊星站起来,指指小卖部,“走吧,我们得买伞了。”


  从摔倒的地方到小卖部这段路上,游燃发现樊星哭了,而且是一直在哭。他受不了男孩哭,想制止,却又几次忍下了。来到小卖部时,樊星已经不哭了,而是变了样子,像是满血复活了。


  “两把伞。”游燃对柜台后面正在玩核桃的老大爷说。


  “一把就行。”樊星说。


  “两把。”游燃说,“我不想和男的打一把伞,”他像是很难过,补充道,“除非是我爸。”


  老实说,如果有雨衣,他们就不会买雨伞,在狂风乱刮的暴雨天,雨伞只能让你保持脖子以上是干的。


  游燃终于耐不住性子了,有点烦躁的说:“小侦探,你拉我走了这么久,花了我六十块钱,现在又在风雨中搏斗,所以你到底准不准备告诉我这是要去哪?”


  “摩底蓝附中。”樊星说。


  “所以……我们是要去干什么?泡妞?”


  “你说的话和袁妙妙说的简直一模一样,我完全听不懂。”樊星解释道,“今天在班主任办公室,我跟何老师聊了一会天,她以前是在摩底蓝附中教学的,这学期才转来当我们班班主任,我一直在想,摩底蓝那么好的学校不是一般老师能进去的,再说,那好歹也是中学,如果在那里干的好好的,为什么要辞职,来教小学。也许我们可以去问问情况。”


  樊星刚说完,就听游燃说,“很好,很好,你说的很好。”


  “谢谢夸奖。”樊星说。


  “那么,你知道摩底蓝附中在哪吗?”


  樊星这才想起来,“我不知道啊……”


  “哎我服了!”游燃大叫道,“我就知道是这样!你脑袋是被驴踢了吗?”


  游燃好不容易打上一辆车,四十分钟后,摩底蓝附中的校门出现在两人眼前。


  “真是一所大学校。”樊星盯着摩底蓝附中由衷赞叹道。


  “真是一笔大价钱。”游燃盯着计价器上的数字叹息道。


  更有点让人打退堂鼓的是进校手续,整整半个小时过去了,两人才终于坐在老师的办公室里。他们发现摩底蓝附中的设施并没有旅人树小学的高档。


  原本,办公室里坐满了老师,都想听何老师的近况,但其中一位上了年纪的女老师要求大家都去门外待着,樊星知道,她是不想让他和游燃有压力。但老师们可能正在门外偷听呢。


  “是这样的,何老师上学期就辞职了,我们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她的半点音信,现在看来她是来旅人树小学教学了,我们几位任课老师也算放心了。”那个老师说。她说她姓魏,是语文教研组长。


  “魏老师,我们需要交换信息,旅人树小学出事了,我们都觉得是何老师搞的鬼。”樊星说。


  “孩子,不能这么随便怀疑人,你不能觉得什么就是什么,你得拿得出证据。”魏老师说。她的语气真不招人喜欢,但遗憾的是,她是对的。


  “总之,对等交换信息。”樊星重复道。


  “没问题孩子,你刚才告诉我何老师现在在旅人树小学,那我要告诉你点什么?”


  “她有没有医药学功底?”樊星问。


  “没有,她是中文系毕业的。”


  “她有没有在摩底蓝附中受过任何形式的处分?”


  “完全没有。”魏老师说,“现在该我问你了。”她似乎很享受跟小孩子斗智斗勇。樊星知道,如果她动真格,他就输定了。


  于是他说:“根本就不用您问,我可以告诉您有关她的所有事。”樊星必须要找到线索,他一口气将所有事都说了一遍,从鬼鬼祟祟登上医疗车的女人,直到疫苗引起了全校的危机。在他说的过程中,游燃一直静静的听着。


  说完了,樊星等待着魏老师的反应。魏老师思索了一会,说,“孩子,照你这么说,美丽新世界就要到来了。”


  “什么?”樊星诧异的问。


  “美丽新世界啊,”魏老师欣慰的重复道,“我已经当了二十七年老师,但总有我管不了的学生,为此我很头疼。然而旅人树小学的孩子注射这种疫苗后,自愿放弃了一切浪费时间、毫无意义的爱好,不再早恋,并失去不必要的想象力。坏学生都变好了,好学生变得更好了,他们一门心思学习,学习成了他们生活的全部。唉,我真是感慨万千,这些孩子以后都将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啊!”


  樊星被魏老师的话给噎住了。魏老师说得对,这种疫苗确实可以造就一个美丽新世界,一个每个人都完全一样,每个人都把学习与分数当成毕生所求的美丽新世界,但他总觉得别扭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却又组织不起语言,无法表述出来。


  游燃开口了,“魏老师,不管疫苗如何,现在该樊星问您了。”


  于是樊星问道:“魏老师,何老师的生活中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
  魏老师突然瞪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的看着樊星。


  “孩子,你为什么要问这个?你是怎么想到这个问题的?”


  “因为在我看来,何老师表面是个富有经验的老师,但她的眼睛里透出了丧心病狂,就这么简单。”


  魏老师沉吟少许,最后妥协了。


  “好吧,孩子,你很聪明。”然后魏老师开始了她的讲述。


  何老师也是单亲妈妈,游燃知道这点时心里有点难受。何老师叫何沐,在孩子十七岁时与孩子他爸离婚了。她一直没有做好再婚的准备,她渐渐发现,也许自己带孩子会更好。


  但她发现孩子需要父爱,而她给不了他父爱,没过多久,她的孩子就被确诊为重度抑郁症。


  高考前夕,何老师的儿子因为过大的压力跳楼自杀。何老师辞职了,从此再也没有出现在摩底蓝附中。老师们也没有丝毫有关她的音讯,甚至有人猜测她也自杀了。直到今天,樊星和游燃来到摩底蓝附中,将何老师的近期动向转告给各位老师。


  两人离开摩底蓝附中时雨已经停了,这么久以来天空第一次有了一点放晴的迹象,不过空气还是潮乎乎的,天空仍雾蒙蒙的。


  没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,樊星丧气的程度又提升了一个等级,无论游燃怎么劝,他的心情就是好不起来。


  “谢谢你陪我跑一趟,游燃。”樊星说,“你先回家吧,我要去一趟袁妙妙家。”


  游燃打上一辆车先走了。袁妙妙家就在附近,樊星打算步行过去。


  在路上,游燃看着车窗外,看着排水井盖周围的白色泡沫与建筑物的窗棂上啪嗒啪嗒往下滴水,还有时不时呼啸而过的电动车。樊星已经做出了选择。他的任务结束了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