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下一笔

〔原创〕熊孩子烦恼指南

2  手机大战(上)

   跑到楼下,肖明回头看看,钟偶望没有追来,他又猛的回头,轮起拳头就朝空气挥去。钟偶望经常会背后袭击。但钟偶望也不在身后。

  肖明跑进楼门,连电梯也没做,“噔噔噔”的奔上五楼,打开家门快步走向餐桌。

  但是餐桌上空空如也。

  肖明像被泼了一盆冷水,愣在原地。妈妈不守信用。

  他发现,自己从放学那一刻的所有努力——两次逃跑和满怀着的希望——都在这一刻被泼了一盆冰块。咔啦咔啦咔啦,全砸在他头上。

  不对,肖明突然想起来妈妈说的是写字台,而不是餐桌。写字台在主卧室。

  于是他冲向主卧室,一推门把手,锁着。

  肖明又愣了片刻,明白过来。主卧室是爸爸妈妈睡觉和办公的地方,平时为了防止好奇的肖明跑到里面乱翻东西,就把门锁着。唉,妈妈没失信,看来她确实把手机放在写字台上了,只是我拿不到而已。肖明想。

  他背靠着门,无比失望,慢慢坐到门口的地毯上。他后悔了,刚才不应该逃跑的。现在假期作业没了,还让钟偶望生了一肚子气。钟偶望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一定很困吧,还得等他做值日。而且肖明要很久以后才能再见到钟偶望,却连句“下学期见”都没说。

  肖明就是这样,被欺负的时候狠死了钟偶望,有时候又觉得很对不起她。

  “早知道就做完值日了……”肖明喃喃自语。

  就在这时,肖明突然感觉到了异常,屁股底下的地毯鼓起一块。

  他蹲起来掀开地毯,兴奋的大叫一声“哎呦!我怎么没想到呢!”只见一把钥匙静静躺在那里。

  肖明从地毯下面拿出钥匙,插进主卧室的锁孔,没错,这就是主卧室的锁孔。他的心脏因为兴奋猛烈的跳动起来。

  打开门,他向右看去,写字台就在那里,写字台上……

  空空如也!

  肖明一下坐在地上。又是一桶冰块倒在他湿漉漉的头顶。咔啦咔啦咔啦。这就像有人说你中了大奖,又马上向你道歉,说他搞错了,然后又说他没搞错,然后他又说搞错了……这真能让人崩溃。

  不行,无论如何也得问问妈妈。她不带这样的。

  肖明去客厅拿起座机,拨通妈妈的号码,过了一会,妈妈接起电话。

  “明明,放学了?考的怎么样?”

  “考的不错。”肖明低声说,“妈妈,我的手机呢?”

  “啊,”妈妈像是恍然大悟的说道,“手机一直在我办公室的抽屉里放着,昨天忘了带回来了,我下班就给你带回去啊。”

  肖明听了皱皱鼻子,略带失望的说,“好吧,妈妈,挂了。”

  然后,脸上失望的情绪消失的无影无踪。他露出鬼脸,自言自语道,“嘿嘿嘿,妈妈又骗我,只要她说在办公室的抽屉里,就一定在家!每次都是这样!”况且,妈妈早上说会把手机放在写字台上,如果她头天忘记把手机带回家就不会这样说。破绽太多,肖明决定靠自己争取玩手机的时间。毕竟放假了。

 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,肖明对家里进行了地毯式搜寻,大大小小的抽屉、厨房洗碗池下面的柜子、马桶后面、热水器上方那块可以拆下来的天花板、阳台的杂物堆、电视机柜的后面、沙发的夹层、所有床底,他甚至撸起袖子伸进鱼缸摸索了一阵子。他摸到了那个铅笔袋。

  肖明藏东西很有一套,他只把东西藏在鱼缸里。有一次钟偶望送他一只笔袋,目的是为了督促他学习,但笔袋是粉色的,肖明实在不想在班里用,又不敢扔——没错,他不敢。于是他买了一种密封性超级好的自封袋,将笔袋装进去,然后把自封袋埋进鱼缸底下厚厚的彩色石子中,爸爸妈妈到现在也没发现。

  爸爸妈妈确实没发现。肖明将手缩回来,鱼缸里没有手机。

  他继续搜寻着,这次搜的更细,连衣橱里每件衣服的口袋都掏了一遍——他还在爸爸的西服里发现了四百块钱,这有点多,肖明没敢拿。

  半个小时后,肖明终于找到了他的手机。手机在主卧室的衣橱顶上,那个衣橱的高度几乎顶到天花板,肖明从没想过会在那里,他把餐厅的高脚椅子拿来,踩着椅子一看,手机还真在那里。

  他只用过两次,手机还很新,装在盒子里,他拿出手机,竟然还有百分之五十的电。

  他从椅子上下来,迫不及待的输入密码。

  密码竟然是错的!

  可能是手抖输错了,毕竟他太兴奋了,但再试还是不对。

  肖明想了想,这应该是妈妈改的密码,她不可能猜出肖明当初设置的密码,她一定是去楼下的复印店找人用电脑把密码破解了。

  得试探一下妈妈。

  他又拨通了妈妈的电话,说,“妈妈,家里有钱吗?我的假期作业需要去楼下,的复印店复印。”他加重了“楼下的复印店”。

  这么做只是为了知道妈妈到底是不是去楼下的复印店解锁的手机,他并不需要钱,因为爸爸的西服口袋里就有四百块钱,再说,他不需要复印,要钱只是为了解锁手机密码。

  妈妈有点犹豫的说,“你去楼下复印什么作业?”

  “假期作业啊,杜老师说的。”肖明说。

  果然,“杜老师说的”总是管用。妈妈说主卧室的抽屉里有零钱。

  虽然妈妈没说什么,但肖明从她的语气中听出了问题——妈妈心虚了。

  挂了电话肖明笑道,心虚什么,手机不是在你那里吗?

  他拿着钱和手机走出家门,“哐当”一声拍上门,噔噔噔的跑下楼。这次一定能打开手机。以后他会在爸爸妈妈在家时把手机装进自封袋埋到鱼缸底下,妈妈再也别想没收了。

  到了复印店,他拉住一个正在玩电脑的工作人员说,“叔叔,帮我解锁一下密码呗。”

  那人看也不看的就说,“这里解不了密码,只能刷机。”

  肖明不解地问:“刷机是什么?”

  工作人员不耐烦的说,“就是密码能解开,但手机里的内容都会清空。”然后肖明听见他对电脑说,“你们都是猪队友!”说罢,电脑里由他操控的角色挂了。

  肖明走出复印店,心想,肯定不能刷机,像《部落战争》这种游戏如果删了就得从头开始玩。

  然后他突然想到,天哪,妈妈不会把他手机刷机了吧?!

  但转念一想,应该不会,妈妈不会为了改密码就刷机。除非她想清理肖明手机里的游戏。但这没必要啊,手机都被没收了,有游戏肖明也玩不了。

  下一刻,肖明站在原地愣住了。

  也许妈妈根本就没刷机。也许是她猜出了密码。

  密码是020816,这是纸薇的生日,虽然妈妈不知道肖明和纸薇的事,但妈妈知道纸薇生日。但如果妈妈发现肖明用纸薇生日当密码,那两人的事也就不难猜出了。再往下想,妈妈之前没提肖明和纸薇的事是为了让肖明安心学习,到考完试再说。那就是今天了……

  天哪!

  肖明仰天长叹。

  天气晴朗,云朵在天上挪动着。肖明看着却觉得后背发凉。他走到小花园里,一屁股坐在健身器材上,头耷拉着。游戏玩不成就算了,但他和纸薇的事,这是他最不能让别人知道的事。谁也不行,尤其是家长。

  肖明有两个好朋友,一个叫李厚,另一个叫马达,两人和肖明不在一个班,他们三个以前是幼儿园同学。虽然两人都不是省油的灯,但学校里只有他们两个知道肖明和纸薇的事——也许还有钟偶望,但肖明肯定不会找钟偶望帮忙。

  男子汉大丈夫,这事得有个了断。想到这,肖明抬起头。

  他坐电梯上楼,走向家门。他要打电话给两个朋友,一起想办法解决这件事。

  然后,他在门前站定,一摸裤兜,刚才走得太急,只带了解不开密码的手机和钱,根本没带钥匙。但他得用座机给李厚和马达打电话啊!

  灵机一动,肖明又跑楼梯下了楼,复印店肯定有电话,他能记住马达的号码,到时候让马达联系李厚。

  一边往下跑,肖明一边自叹,唉,怎么会这样,怎么会这样……

  就这样,他再次认识到做值日的重要性,老师绝不会无故让他做值日。就比如今天,如果他乖乖做值日,如果值日能做到五点妈妈下班,就不会经历之后的这一切。

  一进复印店,那个工作人员还在打游戏,他看到了肖明,说了句,“怎么又回来了?要刷机吗?”

  “我想借电话用一下。”肖明说。

  工作人员指了指柜台,“电话在那里,超过一分钟就收费。”

  拨通了马达的电话,肖明焦急的说,“你快来我家楼下,出大事了!”

  马达在那头说,“啊?怎么了?”

  “我妈知道我和纸薇的事了!”

  马达沉默一会,说,“两包辣条。”

  “行行行,真是服了,你叫李厚也过来,快点!”

  三人的家离的很近,平时约定的秘密地点在楼后的凉亭里,这里常年没有人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2)